9月24日(四),清福養老院長輩以「吼〜哈!哈!」愛笑瑜珈律動之舞,榮獲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舉行的「2015 樂齡起舞 阿公阿嬤動起來」體能不老獎。

清福院長和長輩代表上台領獎

愛笑瑜珈「吼〜哈!哈!」口訣,強調「笑,何需理由?」。從「假笑」到「真笑」,從「無理由的笑」之中,發現了「赤子之心的愛」和「活在當下的喜悅」。愛笑瑜珈協會說;我們不是鍛鍊肌肉,不是搞笑,而是要回復久違了的「赤子之心」。「笑的運動」更適合經常坐著工作的人、坐著輪椅甚至躺在床上的人。

頒贈90歲以上長輩「見證不老舞台」獎勵狀

而「吼〜哈!哈!」愛笑瑜珈律動之舞,是由老人戲劇老師劉麗珠為清福養老院長輩創作的舞蹈,以愛笑瑜珈「吼〜哈!哈!」口訣為主題,搭配身體隨著音樂律動,讓清福的爺爺奶奶們可以每天大聲的笑出聲音,互相帶給彼此歡樂與幸福感。

長輩和工作人員於會場合影

自今(2015)年4月起,清福長輩由社工人員指導和陪伴練習,於5月21日在三峽文化客家園區,和新北市土城、三峽、鶯歌及樹林地區21支隊伍角逐北區競賽的代表權,取得該地區第一名榮耀。9月24日進級參加「2015 樂齡起舞 阿公阿嬤動起來」在三重區綜合體育館演藝廳舉行的北區競賽,和來自新竹、桃園、基隆及雙北等地的代表隊同台競賽,獲得體能不老獎。

這顆興奮的淚珠讓大家心多溶了

愛笑瑜珈協會表示,「笑」是解除壓力最簡易、最經濟的手段。「笑」也是肌肉緊張的最佳放鬆劑。「笑」可以擴張紅血球以便輸送更多的血液到四肢器官和全身的肌肉。一串效果好的「笑」可以抑制導致緊張壓力的腎上腺素和可體素。因此,「笑」可以說是一種動態的冥想術或放鬆術。

眼神相會「吼〜哈!哈!」感情升溫了

從現在起,就讓我們一起來體驗「無理由的笑」的威力吧!「吼〜哈!哈!」愛笑瑜珈律動之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