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樣的快樂星期六!3/28,日本若泉流台灣支部蓉心分會暨TBCA(中華民國乳癌病友協會)日本舞踊團隊蒞臨清福養老院表演,她們用優美的旋律和曼妙的舞姿,舞出生命蛻化過程,長者及家屬於觀賞舞踊中,一起享受著心靈平靜與生命律動的周末午後。

日本若泉流台灣支部蓉心分會表示,舞踊就是舞者依據其內心感受所呈現的表演,通常都能使舞者的內心世界表露無遺。因此,為了要舞出優美的舞踊,自己內心世界的修養是非常重要的,『舞踊之道』即是『修身之道』。TBCA乳癌病友則透過日本舞踊的學習,在舉手投足間逐漸達到復建的功效,並自然舞出生命和生活中喜樂之源。

TBCA是一個由乳癌病友姊妹用生命力點燃的協會,一群認真的女人,一起築夢踏實,用真誠的心熱心於公益,舞動生命的火苗。該協會表示,病友姊妹走過相同的生病過程,胸口都烙下相同的疤痕;因為不捨別人也經歷和自己一樣的痛,要讓自己這場病生得有價值,她們不但在醫院做病友陪伴,也走入台灣社會做乳房健康的宣導,最後還邁向國際乳癌防治,病友支持的交流舞台。而促進身心靈整合,對於情緒壓力具療效的舞踊,可以舞動快樂的生命與生活,也將這份身心靈整合的喜樂分享給清福長者及家屬。

舞踊就是舞者依據其內心感受所呈現的表演。

舞踊團員熱情地和長輩合影

長輩及家屬在院區一樓中庭觀賞舞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