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2日上午十點,宜蘭縣冬山鄉鄉長謝燦輝帶領該鄉樂齡學習中心300位學員,到新北市三峽區清福養老院舉行「104學年度戶外健行教學活動」。

由教育部指導,地方區公所社會課執行的樂齡學習中心,在冬山鄉有清溝、東城、大興、順安、冬山、鹿埔、香和、太和及柯林等九個分部,透過樂齡學習的精神,讓健康老人主動走出家庭,一起積極參與學習,投入社區整體營造願景,真正達到健康老化、成功老化,老而彌堅的境界。該學習中心,風聞清福養老院像飯店,特地將「104學年度戶外健行教學活動」移師到新北市三峽區舉行。

清福養老院為讓學員們有豐富的學習之旅,當日本院總經理陳文堯、經理陳意峰及院長陳意千於大門熱情迎接,護理部主任許惠娟帶領護理長陳慧萍、陳韻亘、莊惠雯、石育琳、林美琪及李驊真做機構照護介紹,社工部主任陳世勳帶領社工李季芳、吳咏瑰及羅志龍做院方整體發展及成果簡報。

清福養老院院長陳意千表示,本院除了努力營造為「長輩的歡樂城堡」,更鼓勵長輩走入社區,例如今年母親節,本院長輩參加三峽區公所5月7日舉行的母親節走紅地毯活動,今年也將代表三峽區,角逐衛福部舉行的「2015長者健康活力秀比賽」。他強調養護中心「優勢觀點」照護理念,激發潛能,發揮職能,每個生命階段都有他的可能。

冬山鄉樂齡中心八部遊覽車300名學員抵達清福養老院

清福養老院總經理陳文堯及院長陳意千於大廳熱情迎接冬山鄉鄉長謝燦輝

冬山鄉樂齡中心學員參觀清福養老院一樓設施

清福養老院社工羅志龍簡報院方整體發展及成果

清福養老院護理長陳韻宣帶領學員參觀及解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