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福賞綠意-園藝輔療課程,帶領長輩看見綠意的萌芽繽紛,一同綻放對生活的欣喜盼望。

園藝輔療課程裡,嬌姨:「老師啊!這欲安哪用?」「老師啊!這欲貼哪兒?」,教室裡傳來此起彼落的歡樂聲,許久沒有這麼熱鬧了。課程初期,嬌姨面對不熟悉的環境及園藝老師和長者同儕,心中夾帶不安、焦慮和感動。她總是說自己沒念過甚麼書,甚麼都不會啦!或是「天快暗了,要煮晚餐給孩子吃」。經過訪談得知嬌姨年輕時很顧家、疼愛孩子。所幸嬌姨願意嘗試並配合課程的進行,漸漸地,開始自在愉快的與同儕相處。嬌姨課程中,藉由園藝輔療課程的引導,找到成就感與認同感。心情課程初期,開朗許多。

清福開辦園藝輔療提供長者味、視覺刺激與手部操作,五行五色豆子照顧長輩的肝和腎,艾草平安包掛床邊保平安,金黃色的薑黃染布帶來新能量,栽種珠蔥、小豆苗賞綠意…,微風吹、蝴蝶飛、小豆苗緩緩爬上藤架長大了,嬌姨也笑了~清福邀請有興趣長輩一同參與該課程,對課程有興趣歡迎洽詢清福社工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