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時候,我們會自問:「幸福有沒有在身邊?怎麼看不見?」
有些時候,我們也會問問身邊的人:「幸福嗎?」

人人都喜歡看到幸福的臉。看到老人家幸福的臉,是老人工作者最大的欣慰;看到學童幸福的臉,也是當老師的最大欣慰。幸福,可以互相感染,就如「幸福的臉」歌詞:「用善良禮貌的雙眼, 發現大家幸福的臉」。

清福養老院鄰居–介壽國小,每逢重要節日,都會到本院和阿公阿嬤分享幸福、互道祝福。今天,農曆歲末時分,介壽國小180位一年級學童,帶來準備許久的歌舞,「卡哇伊」是這場表演的特質,「幸福的臉」是這場表演的目標。

一個小時的表演,果然,就在進入「幸福的臉」歌舞表演中,長輩和這群兒童high到最高點。台上台下大聲唱著:「幸福有沒有在我身邊~ 怎麼一直看不見~ 幸福有沒有在你那邊~ 讓我看看它的臉~ 家裡已經找了好多遍~ 只有溫暖的房間~ 爸爸說幸福就在鏡子裡~ 那就是我快樂的臉~……」

在此,很開心的向介壽國小一年級同學說:「你們的目標100%達成了!」這一小時的分分秒秒,我們看到了在場180位阿公阿嬤幸福的臉,也看到你們180位同學幸福的臉。

介壽國小老師和本院同仁,嘴角洋溢著幸福地說:「我們看到360張幸福的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