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清福,享清福;我們致力於為長輩營造一種氛圍、創造一種機會,期待著看見長輩的滿足笑容。清福養老院十月份起每周六、週日,與荳荳美術館一起攜手合作為清福養老院的長輩們,帶來一種全新的生活體驗。

荳荳美術館館長荳荳老師擁有十年多豐富的美術教育經驗,此次荳荳老師特別為清福長輩們規劃了美勞班、畫畫班兩種課程。課程一經推出,便報名踴躍,詢問度甚高。每次的課程,荳荳老師不僅細心安排創作過程,讓長輩們在盡情彩繪之餘,也能活動手指關節,及運用觸覺、視覺,從創作中帶來多種感官刺激。

今日的課程,由荳荳老師帶領長輩們進行盆栽彩塑的課程。看見,長輩們的巧手與專注,工作人員不自禁的和長輩一同進入了創作的滿足笑聲中。看見自己的作品,奶奶滿足的說:「今日下午兒子要來探視他,這盆用心裝飾的盆栽,剛好可以讓兒子帶回,裝飾裝飾兒子家裡。」從中,我們竊竊深知,這也是奶奶的以用自己的創作,表達對親人思念的最好方法了。

於此,清福期待邀請尚未參與課程的長輩一起來,共同一手一筆,點點滴滴,營造出屬於自己的生活美好。家屬若對該藝術生活課程有興趣者歡迎來電社工課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