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社福團體的服務專業與私立長照機構的長照資源,雙北市五星級服務模式「清福社區關懷據點暨銀髮俱樂部」,於今(22日)隆重開幕,開創社福界與長照機構合作的嶄新格局,並將社區據點服務融入於闖關市集中,為長者提供更多元化的福利服務模式。

在三峽深耕多年的清福養老院獲當地居民肯定,且不斷翻轉社會對養老院的刻板印象,清福養老院院長陳意千說:「清福一直努力去了解到底什麼服務,才能讓長輩臉上有笑容?」因此清福不僅有五星級式的硬體設備,亦設有清福醫院,以及豐富的安老生活美學、金齡學堂、輔具及宗教關懷等服務。而社區關懷據點的成立正是將清福這幾年來的成果延續及擴大,讓長照服務的觸角由機構擴展至社區,為新北市三峽區介壽里、溪南里及礁溪里之65歲以上長者及弱勢者提供社區關懷服務,受惠人數達上千人,成為三峽區里民一大福音!

台灣多元社會福利協會(以下簡稱:多福協會)理事長林政緯提到,台灣人口老化的速度非常驚人,為了讓長輩能保持健康,享受自主的老年生活,多福協會長期配合政府「長期照顧十年計畫2.0」政策,積極在社區中推廣預防失能及友愛互助的概念,讓健康促進的美意能真正在社區中落實與傳遞,此次更與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及清福養老院共同組成全台首例的社福長照協力聯盟,設立「清福社區關懷據點」。

一踏入「清福社區關懷據點」,就宛如進入五星級的高級飯店,燈光柔和適中,環境寬敞溫馨,據點將以電話問安、關懷訪視、社區共餐、健康促進活動以及轉介社會福利資訊等服務為主軸,且由五星級餐廳的主廚親自操刀共餐料理。多元創新的社區服務,展現出全新風貌的社區據點,鼓勵社區長輩多走出自家門,一同參與社區活動,打造友善且溫馨的社區生活圈。

市議員林銘仁、洪佳君、高敏慧、王明麗、彭成龍和三峽區長陳健民與在地介壽、溪南、礁溪等里長,以及社區長輩共同參加啟用儀式,並邀請活力四射的馬戲團小丑及在地表演舞團,帶領長輩們一起舞動小蘋果,會場一時充滿活力和歡樂氣氛。

♦媒體報導:

中國時報:清福銀髮俱樂部啟用 千人受惠

自由時報:清福養老院增設銀髮俱樂部 三峽鄰里長輩好去處

聯合報:新北資源互享 養老院當銀髮俱樂部

自立晚報:清福銀髮俱樂部和照顧據點成立

民眾日報:五星級水準 三峽清福銀髮俱樂部和照顧據點成立

 

 

05圖五、「清福社區關懷據點暨銀髮俱樂部」於今日熱鬧揭牌,將為新北市三峽區社區長輩提供多元創新服務。圖一、雙北市五星級服務模式「清福社區關懷據點暨銀髮俱樂部」,於今(22日)隆重開幕,由清福養老院與台灣多元社會福利協會及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合作創辦,開創社福界與長照機構合作的嶄新格局。

04圖四、全台首例的社福長照協力聯盟由台灣多元社會福利協會理事長林政緯(左二)與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及清福養老院院長陳意千(右二)共同組成,設立「清福社區關懷據點」,

圖二、全台首例的社福長照協力聯盟由台灣多元社會福利協會理事長林政緯(左二)與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及清福養老院院長陳意千(右二)共同組成,設立「清福社區關懷據點」, 讓健康促進的美意能真正在社區中落實。

03圖三、清福養老院院長陳意千不斷翻轉社會對養老院的刻板印象,讓長照服務從機構走入社區,提供新北市三峽區上千名長輩樂活、舒適的社區據點。圖三、清福養老院院長陳意千不斷翻轉社會對養老院的刻板印象,讓長照服務從機構走入社區,提供新北市三峽區上千名長輩樂活、舒適的社區據點。

06圖六、清福將社區據點服務融入於闖關市集中,使社區長者透過活潑有趣的闖關,更加了解社區服務內容,大力鼓勵里民參與據點活動。圖四、清福將社區據點服務融入於闖關市集中,使社區長者透過活潑有趣的闖關,更加了解社區服務內容,大力鼓勵里民參與據點活動。07圖七、「清福社區關懷據點暨銀髮俱樂部」於開幕當日,邀請表演團隊與社區長輩熱力互動,長輩喜悅之情溢於言表。圖五、「清福社區關懷據點暨銀髮俱樂部」於開幕當日,邀請活力四射的馬戲團小丑及在地表演舞團,帶領長輩們一起舞動小蘋果,會場一時充滿活力和歡樂氣氛,長輩喜悅之情溢於言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