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來來,動動腦,耍耍寶,一起來鬧元宵!今年元宵節猜燈謎大會,社工組準備了二十道題目及豐盛獎品,邀請本院喜歡動動腦的長輩參加。

二十道題平均答題時間是負秒數,也就是主持人還沒有把題目唸完,長輩就舉手搶答。猜燈謎大會主持人張詠昱社工,既開心又汗顏的說:「明年的題目一定要出更難的!」

一小時的猜燈謎大會,長輩精神奕奕,全場就在專注、動腦及喜樂中度過,為2015農曆年畫下歡樂句點 。

邀請您一起動動腦:
1.耳朵像蒲扇,身子像小山,鼻子長又長,幫人把活幹。 (猜一動物)。
2.嘴像小鏟子,腳像小扇子,走路左右擺,水上劃船子。 (猜一動物)。
3.身笨力氣大,幹活常帶枷,春耕和秋種,不能缺少它。(猜一動物)。
4.本是古老一遊禽,零下百度能安家,唯它南極能生存,遇人相迎不害怕。(猜一動物)。
5.上不怕水,下不怕火;家家廚房,都有一個。(猜一生活用品)。
6.身披花棉襖,唱歌呱呱叫,田裏捉害蟲,豐收立功勞。(猜一動物)。
7.身子黑不溜秋,喜往泥裏嬉遊,常愛口吐氣泡,能夠觀察氣候。(猜一動物)。
8.一物生得真奇怪,腰裏長出鬍子來,拔掉鬍子剝開看,露出牙齒一排排。(猜一植物)。
9. 歪脖子,寬嘴巴,跟著人走頭朝下, 野草見它就害怕,農民伯伯要用它。(猜一工具)。
10.小小兩只船,沒槳又沒帆, 白天帶它到處走,黑夜停在床跟前。(猜一物)。
11.天上飛,不是鳥,前邊翅膀大,後邊翅膀小,喝飽汽油飛得高。(猜一交通工具)。
12.一個南瓜兩頭兒空,肚裏開花放光明,有瓜沒葉兒高高挂,照得面前一片紅。(猜一物)
13.天上一只鳥,用線拴得牢, 不怕大風吹,就怕細雨飄。 (猜一玩具)。
14.青色糕,紅色糕,不能吃,不能咬,點心鋪裏買不到,要蓋房子少不了。(猜一物)。
15.看看塊糕,不能用嘴咬, 洗洗衣服洗洗手,生出好多白泡泡。(猜一用具)。
16.身細頭尖鼻子大,一根線兒拴住它,幫助媽媽縫衣裳,幫助姐姐來繡花。 (猜一日常用具)。
17.身體細長,兄弟成雙, 光愛吃菜,不愛喝湯。(猜一日常用具)。
18.沒有腳,沒有手,背上房子到處走,有誰把它碰一碰,趕緊躲進房裏頭。(猜一動物)。
19.八隻腳,擡面鼓,兩把剪刀鼓前舞,生來橫行又霸道,嘴裏常把泡沫吐。(猜一動物)。
20.小小姑娘滿身黑,秋去江南春來歸,從小立志除害蟲,身帶剪刀滿天飛。(猜一動物)。
答案在下方

1.大象
2.鴨子
3.水牛
4.企鵝
5.鍋子
6.青蛙
7.泥鰍
8.玉米
9.鋤頭
10.鞋子
11.飛機
12.燈籠
13.風箏
14.紅磚
15.肥皂
16.針
17.筷子
18.鍋牛
19.螃蟹
20.燕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