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福一館」在111年3月22日開幕,這天由清福的大家長陳意千帶領全體同仁進行了一個小小的剪綵儀式,準備了熱呼呼的湯圓,除了感謝這段時間為了新館籌備東奔西跑的同仁,也象徵新館開幕圓圓滿滿。

  「清福一館」總共1800坪公共活動空間,戶外走道旁種滿植栽,長輩閒暇之餘可以散步、賞花,一進大門就可看到的大樹交誼廳,長輩可以在交誼廳的大樹下與親友聊天交流,彷彿時光回到從前,在廟埕大樹下聊天的景象,還有小白兔音樂教室以及日日春烹飪教室,會有專業的老師帶領長輩參與才藝課程。

  除了豐富的課程外,也顧慮到了長輩的信仰需求,增設了教堂和佛堂,每週固定邀請佛教及基督教宗教人員,到現場帶領長輩進行唸佛經或唱聖歌等宗教活動;此外大時代劇院每週播放電影,還有可以容納許多人的禮堂,這些空間都會定期舉辦活動及課程,豐富長輩養老生活。

  「清福一館」為長輩打造「隱私、專業、舒適、健康、活力」的生活居所,空間高雅氣派,和本館的四人房不一樣的是,「清福一館」提供單人房及雙人房,主打個別化服務(智慧科技照護)、高度隱私(好好睡、好安靜、好自由)、安全升級(加強止滑地板、雙向對話急救鈴、客製化電動床離地15cm)以及全空間無障礙暢行,讓需要使用輔具的長輩暢行無阻;提供專業照護,讓家屬放心的把長輩交給清福,在清福健康快樂的頤養天年。

  清福長照集團,重視每位長輩及家屬的需求,發掘長照更多的可能性,除了以上這些特色外,「清福一館」還是全台首間附設幼兒園的長照住宅,除了讓員工可以更安心的在清福服務長輩外,也讓長輩可以跟著幼兒一起玩耍、學習,充滿活力的親銀共榮,共創、共學、共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