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的老化, 不應綑綁心靈對自我的追尋;
「安老生活美學」讓長者沉浸在友善的支持環境裡,
安老生活將以一種歡笑、尊嚴、滿足的方式、優雅存在。

由專業美術老師藉由繪畫、油彩、拼貼等多元方式引導長者由手感與觸覺、視覺的多元刺激,專注於美學氛圍中,體驗純真與美好。長者作品定期於清福藝廊展示。

在園療師帶領下配合節氣,運用團體引導長者親觸土氣,認識植物保健,帶來正向心理建設。藉由人與人、植物的連結,傳達正念祝福。長者間共享栽種與採摘樂趣,引發成就與美好回憶。

了解長輩的生命故事嗎?多少人生起伏,圓滿一個家族的延續。由社工師運用團體分享及藝術創作,讓長輩忘記老化的挫折與限制。透過創作,追憶一生,完成個人生命故事書,成為家族歷史尋根重要脈絡。

多久沒陪長輩出遊,親觸草地清新、望眼天空湛藍了?清福推出無障礙旅遊服務,針對輪椅長者與家人出遊需考慮的動線、交通、餐飲、照顧安排,精心規劃。邀請家屬與長輩,一起重拾牽手出遊歡樂時光。

生活美學活動持續辦理中,詳細活動訊息請洽本院社工課 02-86725678 #1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