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於民國三O、四O年代長輩,經歷美軍駐台年代,美國人吃牛排、喝咖啡,聽西洋音樂等飲食及音樂文化帶入台灣,有一群長輩深受美國文化影響,成為「黑人風格」爵士樂迷。

建國國小JAZZ BIG BAND精湛演出

一般到養老院表演的曲目,大多以國、台語及日語老歌為主,今天(4/7)鶯歌區建國國小JAZZ BIG BAND帶來富有美國文化的爵士樂,JAZZ BIG BAND有電子琴手、鼓手、小號及大號喇叭手,表演的曲目是爵士樂迷孰悉的ABBA樂團Mamma Mia 、The Champs 樂團Tequila龍舌蘭…等五首經典樂曲。

長輩開心出席觀賞快樂爵士吧〜

鶯歌區建國國小教務處表示,該校多元教學成軍的JAZZ BIG BAND和扯鈴旨在培養兒童課業外的娛樂興趣,安排學童到校外表演,獲得觀眾掌聲,更可增進自信正面人格發展。

團體表演扯鈴,時而旋轉、時而躍起考驗默契

當天同場表演的還有該校扯鈴,長輩們屏息看著復古又帶新藝的我國傳統雜技,時而旋轉、時而躍起,或是兩、三個扯鈴同時拋空後旋轉接住,同學們精湛演出,長輩們也慷慨地擊出最響掌聲。

高難度三個扯鈴個人演出

長輩們專注、屏息觀賞兒童精湛才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