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盼,清福長者在院安心養老,家屬無後顧之憂,
本院整合資源,推動「經濟」+「輔具」兩大安老補助資源辦理,減少家屬經濟負擔、提升長者自立力。

住宿費用補助諮詢

費用是安排長者入住的重大負擔嗎?
政府針對設籍於當地之長者,於入住專業照護的護理之家、養護中心等相關養老院所需費用,依其家庭經濟及失能程度,設有不同額度之福利補助,可大大減經家屬的費用壓力。歡迎家屬向本院社工洽詢:

  • 常見的補助項目:新北市、桃園市「日間照顧及住宿式照顧費用補助」或入住滿90日即可申請「衛福部住宿式服務機構使用者補助方案」

  • 資格與補助金額,須符合長者戶籍所在地政府規定與評估結果。

  • 本院可協助項目:

    (1)申請條件、程序諮詢

    (2)開立機構入住證明

    (3)申請通過後,本院定期陳報名冊,協助政府補助費用撥補

輔具補助申購代辦

適當的「輔具」運用,對長者行動安全與生活便利,十分重要。
政府針對長者所需的輪椅、坐墊、助行器….等,依失能與經濟狀況有不同額度的費用補助,以支持長者對輔具的使用。
歡迎至社工課洽詢,本院將提供輔具補助申請到選購的便利性服務。
辦理程序:

01

家屬諮詢並完成書面委託

02

聯繫政府輔具評估師到院評估

03

確認評估結果,申請費用補助

04

進行合適的輔具選購

05

輔具送至床邊,並完成驗收

住宿與輔具費用的評估與補助額度,由政府單位依規定審核辦理。相關諮詢可洽本院社工課 02-86725678 #1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