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高齡世代來臨,老年照護問題迫在眉睫,長照機構的人力、工作福利制度及社會形象始終備受討論,為了提升長照人員的工作幸福感,清福養老院於27日舉辦「照護金福獎表揚大會」,長照機構眾星雲集,共步星光紅毯,角逐三大獎項,堪稱台灣長照界金馬盛事!

「照護金福獎」為全台長照機構首創之長照人才頒獎盛事,清福養老院院長陳意千有鑒於政府對於長照機構照服員及護理員的獎勵制度有限,認為長照人員工作的辛勞與現有所獲的獎勵制度不成正比,為了提升長照人才的工作福利及社會形象,清福於107年開始,將每年舉辦兩場「照護金福獎表揚大會」,堪稱是長照界的金馬獎。

本次頒獎典禮中,一共有三大獎項,「優質照護機構獎」、「自立支援傑出團體獎」以及「自立支援傑出個人獎」。「優質照護機構獎」為本屆最大獎,依照全院16家長照機構之護理照護、照服照護、感管查核、自立支援以及其他項目等五大指標,遴選出優良表現之前三名機構,分別由清福護理之家、清照養老院、清心養老院抱得前三名殊榮。

此外,力推「自立支援」服務的清福養老院,今年也將「自立支援」服務列為重要獎項,分別規劃「自立支援傑出團體獎」以及「自立支援傑出個人獎」,榮獲團體獎前三名的機構依序為清照養老院、清福護理之家、清氣養老院;而個人獎前三名得獎名單為清心養老院曾靖雅、清照養老院李桂美、清景養老院林春寶。

奪得本屆最大獎的清福護理之家,機構長陳芳琳及其團隊欣喜之情溢於言表,陳芳琳表示,團隊一直將最好的照護品質落實於日常,就是期望可以給長輩最好的照顧,並感謝清福提供良好的學習空間及晉升制度,讓員工能向上成長。

自立支援傑出團體獎第一名殊榮由清照養老院獲得,機構長邱倩卉表示,將會繼續努力,讓長輩可以更安全、更安心、更開心的生活,而曾靖雅從上百位照服員中脫穎而出,奪得自立支援傑出個人獎第一名,特別感謝長輩、家屬及團隊給予的支持與幫助。

清福養老院不只為台灣長照界提供創新的舞台,也積極為員工打造友善的長照工作環境,提升長照人才的形象及福利制度,護理督導李秀英期望,「照護金服獎」除了能給予第一現場用心及辛勤照顧長者的照服員及護理員最佳肯定及鼓勵外,亦讓社會大眾看到長照人才無時無刻用心照護長輩,值得令人尊敬。

 

中國時報報導一:  長照界金馬獎 照護金福獎 頒三獎項
中國時報報導二  :《傳產》迎高齡世代,長照人才頒獎

 

 

圖1 清福養老院院長陳意千不只為台灣長照界提供創新的舞台,也積極為員工打造友善的長照工作環境,提升長照人才的形象及福利制度。清福養老院院長陳意千不只為台灣長照界提供創新的舞台,也積極為員工打造友善的長照工作環境,提升長照人才的形象及福利制度。

圖2 清福養老院於27日創辦「照護金福獎表揚大會」,長照機構眾星雲集,共步星光紅毯,角逐三大獎項,堪稱台灣長照界金馬盛事。

清福養老院於27日創辦「照護金福獎表揚大會」,長照機構眾星雲集,共步星光紅毯,角逐三大獎項,堪稱台灣長照界金馬盛事。
圖3 清福養老院為了提升長照人員的工作幸福感,於107年開始創辦「照護金福獎表揚大會」,為台灣長照界首創之長照人才頒獎盛事。

清福養老院為了提升長照人員的工作幸福感,於107年開始創辦「照護金福獎表揚大會」,為台灣長照界首創之長照人才頒獎盛事。

圖4 長輩也到場為自己的機構團隊集氣,希望團隊能奪得「照護金福獎」之殊榮!

長輩也到場為自己的機構團隊集氣,希望團隊能奪得「照護金福獎」之殊榮!

圖5 清福護理之家奪得本屆最大獎「優質照護機構獎」首獎,機構長陳芳琳(左二)及其團隊欣喜之情溢於言表。

清福護理之家奪得本屆最大獎「優質照護機構獎」首獎,機構長陳芳琳(左二)及其團隊欣喜之情溢於言表。

圖6 「自立支援傑出團體獎」第一名殊榮由清照養老院獲得,機構長邱倩卉(左一)表示,將會繼續努力,讓長輩可以更安全、更安心、更開心的生活。

「自立支援傑出團體獎」第一名殊榮由清照養老院獲得,機構長邱倩卉(左一)表示,將會繼續努力,讓長輩可以更安全、更安心、更開心的生活。

圖7 「自立支援傑出個人獎」由護理副督導陳雅琪(左二)頒發,前三名得獎者依序為清心養老院曾靖雅(右一)、清照養老院李桂美(右二)、清景養老院林春寶(左一)。

「自立支援傑出個人獎」由護理副督導陳雅琪(左二)頒發,前三名得獎者依序為清心養老院曾靖雅(右一)、清照養老院李桂美(右二)、清景養老院林春寶(左一)。 圖8 「自立支援傑出團體獎」由護理督導李秀英(左五)頒發,前三名依序由清照養老院、清福護理之家、清氣養老院所榮獲。jpg

「自立支援傑出團體獎」由護理督導李秀英(左五)頒發,前三名依序由清照養老院、清福護理之家、清氣養老院所榮獲。

圖9 護理督導李秀英期望,「照護金服獎」能給予第一現場用心及辛勤照顧長者的照服員及護理員最佳肯定及鼓勵。

護理督導李秀英期望,「照護金服獎」能給予第一現場用心及辛勤照顧長者的照服員及護理員最佳肯定及鼓勵。

圖10 本屆最大獎「優質照護機構獎」由清福養老院院長陳意千(左五)頒發,由清福護理之家、清照養老院、清心養老院抱得前三名殊榮。

本屆最大獎「優質照護機構獎」由清福養老院院長陳意千(左五)頒發,由清福護理之家、清照養老院、清心養老院抱得前三名殊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