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輩說:「在聲聲誦佛中,端心正意,集中念力,可以使大腦處於寧靜狀態,有利於安心息妄,得佛加持。」

周一和周三佛教時間,是清福養老院黏著度最高的活動之一,感恩中華西密佛教正心國際文化協會師姐張燕卿、蔡玉女及師兄遲海峰,三年來,每周一及周三帶領長輩上供品、禮佛和誦經及迴向。

每周兩次佛教時間,識字長輩看著儀軌大聲誦讀心經,不識字長輩雙手合十虔誠跟隨。口讀、耳聽,也增加了向大腦傳輸信息,加深記憶和理解佛教的真實義。在師兄姐帶領下,長輩們讀誦清亮,節奏分明,在雅妙聲音中,體會佛經的音韻美和義理之美。


清福養老院長輩信仰有佛教、道教、基督教、天主教…等,感恩正心協會、磐石教會、復興堂、長老教會、迦美堂等宗教團體成就清福養老院,每周兩天的佛教時間,及每周四天的基督教時間。感恩磐石教會及約書亞團契還安排了一對一的個別關懷;在重要佛教節日,法鼓山及慈濟基金會到本院舉行浴佛節等法會儀式。

磐石教會還有遠從韓國來的教友,每年到清福養老院關懷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