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三峽在地多年的清福養老院,22日舉行社區關懷據點暨銀髮俱樂部開幕典禮,未來不但是新北市第一間「社區化的私人長照機構」,院內五星級的硬體設備、專業醫療團隊,都擴大服務範圍至周圍鄰里65歲以上的長者,受惠人數達上千人,成了三峽區的一大福音。

結合社福團體與私立長照資源的清福養老院,22日在新北市政府社會局,以及各界的見證之下,成立社區關懷據點暨銀髮俱樂部,是新北市私人養老院社區化的首例。清福養老院院長陳意千提到,院內有無障礙設施、電影院等五星級硬體,也有專業醫療團隊、許許多多的健康促進活動,都與三峽在地65歲以上的長者一同分享。

臺灣多元社會福利協會理事長林政緯,以及前台灣老人福利機構協會理事長陳敏雄,雙雙表示清福社區關懷據點暨銀髮俱樂部的成立,不但是社福界與長照機構協力合作的典範,更開創了台灣長照的嶄新格局,相當感謝各界的支持與認同。

未來這個五星級的社區關懷據點暨銀髮俱樂部,將提供電話問安、關懷訪視、社區共餐、健康促進活動以及轉介社福資訊服務為主軸,讓三峽地區的長輩們都能夠樂享清福。

 

 

資料來源:中嘉新聞 新北首例 三峽私人養老院社區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