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顧服務員一向是清福照顧服務的核心角色,

不僅貼身照顧長輩的生活起居大小事,生活點滴細心呵護,讓家屬放心,願將長輩託付給清福。歷經嚴格評選,清福養老院黃夏米、王鳳鳴照服員今年獲新北市政府頒發優良照顧服務員肯定,由新北市朱立倫市長親自表揚。

「夏米」,來自福建的大姑娘,個性活潑開朗,於服務中深刻體會微笑與了解是和長輩拉近距離的重要關鍵,面對困難時,用離鄉背景的同理心持續轉化成長的動力。「鳳鳴」,四年的照顧服務經歷,扎實的照顧技術與持續學習,已讓鳳鳴負擔起院內院外技術教學及對後進晚輩的指導重任。工作之餘,鳳鳴從細心觀察中發想,為院中長輩辦理推動多項創新服務,如市集、園藝與動物輔療等活動。在照顧中與長輩一起享受生活是鳳鳴與長輩們一起生活的動力,她說:看到長輩的笑容與開心互動,想想自己嘴角就會不自覺上揚,工作再辛苦再累也都值得了。

在清福養老院,有一百多位的照服員如同夏米、鳳鳴一般,為長輩日夜陪伴,細心照料,與長輩一同創造生活的美好。若您也嚮往這份利人利己的工作。歡迎您(你)也一同加入清福的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