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9/14-9/15清福養老院舉辦為期兩天的中秋節活動,邀請全院約160位長輩製作中秋節月餅-綠豆冰糕,讓長輩體驗節慶氛圍。

  社工團隊之所以設計這個活動,源自於日常關懷長輩的過程中,每到鄰近節慶之時,長輩就會開始分享自己以前過節的回憶,一大早起床準備過節的餐點,就為了能夠在節慶當日和兒女子孫快樂的團聚、享受天倫之樂,所以這次為了應景中秋節,加上長輩也常分享自己中秋節喜歡吃的月餅種類,社工團隊聯繫到食品廠商,準備了製作綠豆冰糕需要的豆沙、模具以及月餅包裝盒,讓長輩下樓參加活動的同時,也可以帶著自己製作的綠豆冰糕,回去與機構內的好朋友們分享。

  製作過程中,雖然有些長輩手部動作不方便,但是仍然盡力的將豆沙搓圓、壓模,製作成一顆顆的綠豆冰糕,完成後看著成品,眼神中滿滿的都是快樂和驕傲,甚至有些長輩迫不及待的拿起一顆冰糕品嘗,直呼好吃呢!

  一般想到中秋節的代表慶祝活動,除了烤肉外,最重要的就是和家人一邊賞月,一邊吃著各式各樣的月餅,享受團圓的氣氛,今年因為疫情,很多長輩無法和家人團聚,平常總是跟工作人員訴說自己的思念,這次趁著即將到來的中秋節,社工團隊設計了製作月餅的活動,陪伴長輩動手DIY,一起享用冰糕月餅,以此慰藉長輩思念家人之情,月圓人團圓。

 

中秋照片1

社工團隊準備製作綠豆冰糕的材料。

中秋照片2

每間機構的長輩桌上都擺著製作綠豆冰糕的材料

中秋照片4

完成綠豆冰糕後,長輩開心的與作品合照。

中秋照片3

 社工及照服員協助長輩製作綠豆冰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