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輩跌倒意外時常發生在下床及夜間離床之際,為了提供長輩更安全的照護環境,清福尋找多家離床偵測產品,希望可以讓長輩有更安全的照護品質。

  目前清福與維思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導入14床智慧床墊試用,智慧床墊可設定長輩久臥提醒、偵測離床狀態、監測呼吸及睡眠,當長輩出現異常狀態時,會即時警示照護人員,得以在第一時間給予長輩妥善照顧與協助,降低跌倒頻率及夜間睡眠意外。清福選出幾位有呼吸症狀、睡眠、跌倒及久臥問題的長輩來配合使用,護理人員定時觀察長輩使用情形並每日填寫紀錄回報維思的工程師,讓工程師可以針對長輩使用的狀況調整智慧床墊的程式或感應晶片穩定度,讓智慧床墊提供更多的幫助。

  選擇久臥長輩是因為智慧床墊可以設定翻身提醒,讓照服員可以依照提醒去協助久臥長輩翻身。選擇易跌倒或有呼吸症狀之長輩,是因為長輩時常有離床後忘記使用輔具徒步行走情形,透過智慧床墊離床監測,能夠讓照服人員隨時提醒長輩正確使用輔具,此外也能透過智慧床墊觀察長輩呼吸狀況,目前試用智慧床墊的其中一位長輩曾有呼吸衰弱病史,幾次夜間呼吸次數出現異常,透過數據警示,協助護理人員判斷異常,將長輩送醫,提供及時治療,提早發現長輩身體異常狀況,智慧床墊像是長輩24小時的照顧管家,搭配照護人員的專業,照顧人員不再緊張兮兮長輩發生意外,也能讓家屬更安心。

  現今科技高度發展,許多科技公司也漸漸往長照的方向發展,設計出許多適合長輩使用的工具或程式,清福近期極力推廣與科技公司之合作,讓智慧工具能夠進入養老院供長輩使用,協助清福照護團隊更強力的支援,讓長輩受照顧情形更加完善。

LINE_ALBUM_智慧床墊_211021

維思科技公司工程師說明智慧床墊使用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