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輩院外就醫往往是家屬、長輩、機構三方一直深感不便的事。為了就診,養老院裡的長輩,不論外面是夏日炎炎,還是颳風下雨,總得搭計程車、復康巴士,在家屬、陪診員協助下,往返奔波醫院與養老院之間。家屬若需請假接送陪診,其間的不便與辛苦更不在話下。

清福養老院看見長輩在就醫、洗腎與復健服務的需要,因此,歷經多時的籌備,整合了專業醫療團隊於11月中起,於院內啟動「清福醫院」醫療服務,讓長輩在養老生活中也能輕鬆享受舒適、便利、省時的醫療門診與洗腎服務。

清福養老院陳意千院長:「細心觀察長輩最迫切的需要,然後努力把它創造成長輩的最便利的事。這是清福一直努力的事」。因此,依著長輩的需要,清福醫院的醫療門診科別包合了一般內科、腎臟科、胸腔科、復健科等科別,並結合腎臟科主治醫師、血液透析護理人員及先進的透析技術與儀器,為長輩們提供最專業的洗腎病床服務。

自從清福醫院開診服務以來,醫師群不僅專業親切,服務的便利,長輩減少等待時間與交通費出,深受家屬肯定。清福長輩吳阿嬤在看診後,直呼:「坐電梯、看醫生真是便利、輕鬆,過去往返醫院坐車費時,現在,看門診、跟醫師聊天。真正是來清福,享清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