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福養老院院長陳意千於18日應邀出席日本東京最大規模「高齡者住宅博覽會」,並針對清福養老院的養護服務經驗發表演說,日本各大高齡照護產業經營者齊聚一堂,相互交流產業經營經驗,切磋技術,期盼為高齡者打造最舒適的安老環境。

東京「高齡者住宅博覽會」為日本年度高齡產業盛事,集合頂尖高齡住宅企業於東京展開為期兩天的觀摩研討,議題涉及介護設施、在宅醫療、高齡住宅營運、認知症對應、高齡者食事與營養等專業議題。清福養老院本次能應邀代表台灣高齡產業與日本頂尖業者展開交流對談,象徵本院高齡照顧水平深獲台日共同肯定。

發表會後,為更進一步了解日本高齡者服務經驗以作為本院服務發展的參考,陳院長並進一步轉往以失智症服務知名的星にねがいを、以營造Good Time Living為高齡者所讚賞的Orix Living、及日本第六大湖山医療集團及日本第一大牙醫到宅服務的高輪會與日本第七大長照集團 MCS(日進)等頂尖企業,並與經營者展開為期三天交流行程,期許吸取日本經驗為台灣高齡照護再創新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