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灣第一個醫養結合的優質長照已經誕生,

由在新北市板橋已經服務市民超過半世紀的蕭中正醫院,結合知名的安養機構清福體系,打造一個專門為老人設計的清福醫院,以老人為中心,讓老人家入住之後,可以無憂無慮的開心生活。蕭中正醫院院長暨體系總裁蕭中正表示,高齡長者特別需要整合性的照護服務,在養老院設立醫院,「過去要花費好幾個小時去醫院掛號、等門診,現在坐電梯下樓幾分鐘就能到達門診間」,看到老人家得以更安穩的生活,得到更完善的照顧,是醫護人員最大的安慰。

清福養老院院長陳意千指出,清福是全台灣第一家養老院內有醫院的看護機構,希望能成為「醫養結合」的長照模範,雖然台灣4年前就有「醫養結合」概念,但礙於法規限制,很可惜這幾年停滯不前,倒是大陸起步雖晚,但這2年已有許多地區的養老院與醫院成功結合,「台灣養老院比較多是設立診所,醫院我們算是第一家」。

清福醫院吳院長說,清福會藉由提升養老院住民慢性病管理的品質、整合處方降低多重用藥的副作用及在急性病初期積極地給予介入治療,降低住民需外送就醫的頻次、減輕地區醫療體系負擔。清福醫院未來將積極分享照顧長者經驗,將照顧量能由機構延伸到居家與社區,守護社區長者醫療需要。

特別感謝,下列貴賓蒞臨指導:

新北市衛生局高淑真副局長、立法委員吳志揚、立法委員吳秉叡、立法委員蘇巧慧、何博文議員、洪佳君議員、廖本煙議員、親民黨總召集人 邱耀鋒、、羅致政立法委員服務處鄭志宏特助、劉建國立法委員服務處郭嘉呈副主任、立法委員吳琪銘服務處陳相得主任、立法委員蘇巧慧服務處李崇旭主任、彭成龍議員服務處黃美麗主任、林國春議員服務處胡治明主任、林銘仁議員服務處林銘同主任、三峽區衛生所蘇志超 主任、三峽區陳健民 區長、三峽區介壽里王錫川里長、新北市醫師公會周慶明 理事長、新北市醫師公會 陳炳榮 監事會召集人、台灣長期照顧關懷協會林菡雅理事長、新北市長期照護發展協會郭麗宴 榮譽理事長及簡文生 理事長、輔仁大學劉淑娟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