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福養老院除了提升優質居住環境外,也致力於為長者找尋並設計合適的多元活動,今年十月,清福導入日式健康促進系統,創設「金齡學堂」健康促進活動,使長者綻放歡樂笑顏!

「金齡學堂」融入九大領域課程,如國文、數學、自然、社會、藝術、音樂、家政、保健、體育等,打造專為長者設計的「金齡學堂」,並由健康促進員、社工與照服員同心協力,帶領長輩參與豐富有趣的課程。

清福養老院承襲日式的活動教導,以不剝奪長輩的參與機會為實踐理念,不因專業者判斷長者功能缺損,就認為長者不適合參與某些活動,而是使長者能在歡樂的課堂中享受人際互動,並藉由課程設計刺激長者的認知與感官知覺。

「金齡學堂」除了承襲日式精神,提供所有長者參與機會外,也因地制宜,發展出符合台灣風俗民情的在地化課程,如融入台灣歌謠、節慶,藉由融合長者的成長背景與文化習性,觸發長者情感,並刺激思考,使長者得以在安老住所盡情的享清福。
P1260184

P126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