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使住民感受跨年氛圍,享受節慶歡樂,清福養老院與新康福護理之家林院長團隊合作,特別於110年12月30日(周四)下午2:30-4:30舉辦跨年茶會,增進長輩生活愉悅感以及對生命懷抱感恩、美好之盼望。

  清福養老院於下半年度與新康福護理之家的林碧玉院長團隊合作,林院長在長照產業深耕多年,再加上擁有護理背景的專業,除了相關的照護知識外,還擁有豐富的活動帶領經驗,因此清福邀請林院長為本院8個機構設計活動,並挑選一天的下午帶領,在活動過程中機構展現出歡樂活潑的氣氛,長輩也都面帶笑容,活動結束後都直呼有趣。

  因此林院長要舉辦跨年茶會的消息一出,長輩們都非常熱烈的報名,到了當天,更是精心打扮,以盛裝出席茶會,甚至還有長輩帶著華麗的面具,就像參加舞會一樣呢!

  在茶會過程中,長輩一邊欣賞著音樂表演,一邊吃著茶點、喝著熱茶,與鄰桌住民及工作人員互動,享受幸福的時光,其中還有一個環節是每家機構要選一首歌曲,表演給在場所有人聽,除了可以讓長輩有一個表演的舞台,增進長輩的參與感,也讓現場工作人員大飽耳福,此外,台上表演者唱到長輩熟悉的歌曲時,也會有住民一起合唱,整個活動現場充斥著歡樂的氣氛,最後工作人員還準備了小卡片,讓長輩寫下對於新年的祈願與祝福,活動結束後再由工作人員協助掛在大廳裝飾的聖誕樹上,讓長輩可以隨時看到自己寫下的卡片,珍藏這段回憶。

  此次活動不僅讓長輩感受跨年熱絡歡愉氣氛,以及表達對未來的祝福,清福也希望可以促進長輩的社會參與、人際互動,讓長輩在清福擁有快樂的生活!

茶點

主辦單位精心準備的餐點,讓長輩可以一邊欣賞表演,一邊用餐。

院長致詞

院長陳意千上台致詞,祝福所有清福的長輩新年快樂。

大合照

清福長輩與工作人員大合照,參加活動的所有人臉上的笑容藏都藏不住。

欲欣賞更多精彩照片,請移步清福官方臉書社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