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最具威望之一的媒體《天下雜誌》採訪清福,他們走訪過全台許多長照機構,藉由對社會敏銳的觀察力,以及尖銳眼光的評析,為擔心父母及自己變老的我們,找到了能讓我們安心變老的地方。

去年底,隨身攜帶疑惑與觀察力的記者來訪清福,他們看著明亮寬敞的交誼廳,對我們說,從沒看過這麼大型的長照機構,於是帶著好奇與期待來到了清福。為了讓大眾了解台灣長照的現況與未來,他們走訪過全台大大小小的長照機構,藉由對人、事、物敏銳的觀察力,以及尖銳眼光的評析,為擔心父母及自己變老的我們,找到了能讓我們安心變老的地方:

「它創新,為長輩辦學,把養老院變歡樂學園;它反骨,不走政府或北歐倡議的小規模、社區化,成了有800床的小型機構,是全台最大的小型機構。為何它能在長照界異軍突起?」(摘自天下雜誌2018年1月雙周刊)

兩天前,我們翻開《天下雜誌》熱騰騰剛出刊的雜誌,看到了清福的專訪刊登在其中,眼前浮現的盡是長輩因參與我們用心安排的活動而浮現的笑容,以及創新的照護服務將如何為即將步入高齡世代的台灣引領風潮,的確,創新乃自於反骨,總得打破些舊有規範與迷思,才能使長照機構有重新翻轉的機會。然而,我們的反骨是來自於以人為本的初衷,用意在於使長輩住的安心,亦為了使家屬託付的放心,在新的一年,我們將持續努力。

《天下雜誌》專訪清福養老院文章
國內外相爭參訪的長照機構 卻不是政府眼中的優等生|天下雜誌 2018年1月雙周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