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福養老院與蕭中正醫療體系再度合作,福澤藥局將於八月初開始試營運,期望福澤藥局的成立為家屬、長輩、員工提供更便利的服務。

除了慶祝開幕之外,福澤藥局內有一位AI夥伴「智慧包藥機」,它主要是為了提高長輩藥物的正確及安全性、減輕手工包藥負荷以及讓護理師有更多時間去服務長輩,所以清福特地引進這台機器,讓長輩得到良好的日常照護。

 

 

除了上述原因外,其實「用藥安全」對長輩來說,是非常重要的事情,院內將近八百餘位長輩,每天吃的藥數量非常可觀,藥物的種類也是非常繁雜,對護理師來說,一天內花在核對藥物的時間,其實是非常多的。

護理師一天要花費2小時為長輩分藥,包含核對病歷貼單、藥袋護理紀錄、手寫藥單,將各種藥物一顆一顆投入分藥機封裝,接著蓋印章,填寫住民姓名、床號、餐別、日期,每一項都需要由護理師手工完成。

而清福住民多數為慢性病病患,長輩用藥的需求量高,在多方努力下,醫師巡診藥物已經交由智慧包藥機包裝,且藥包上會印好住民姓名、床號、餐別、時間,還多了藥物的形狀、顏色、顆數,提高長輩服藥的安全性!資訊排列整齊,也幫助護理師更容易閱讀藥物資訊。

包要機

引進包藥機只是第一步,清福養老院未來目標是慢籤也能由藥局藥師使用包藥機來協助護理師完成包藥工作。在此也要感謝清福夥伴、清福醫院、藥師等多方協助,透過AI系統整合藥物、減少包藥時間、替評鑑做準備,讓一線工作人員有更多時間陪伴及照顧長輩!

-福澤清福藥局-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9:00-19:00

家屬若有長輩用藥、保健食品問題,歡迎至1F藥局諮詢藥師,現場也有提供保健食品可供選擇唷!

 

藥局3

藥師協助機構長輩對藥及包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