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幼共融,銀髮樂活!三峽清福養老院於今(19日)舉辦「心憶傳承-長者生命故事音樂會」,近百歲長者親述精彩生命故事,同時邀請知名鋼琴家洪佳穗及七歲、十歲小提琴手獻曲長輩,透過美妙旋律溫暖跨世代祖孫情。

為了替長照機構的長者生活注入新鮮活力,清福養老院特別為長輩舉辦生命故事音樂會,七歲小提琴手陳如恩及十歲小提琴手陳如一獻曲,為長輩獻上溫馨歌曲,長輩亦現場分享自身的生命故事,與小小提琴手一搭一唱,透過孩童的活力帶出長者豐沛與堅韌的生命力,孩童也藉此感受到長輩的生命智慧,老幼共融,為故事音樂會增添活力與溫馨色彩。

長者將生命故事融入藝術創作,回顧近百年生命歷程,留存生命記憶,親手製作生命故事書並集結成冊,清福養老院除了舉辦生命故事音樂會外,更結合「阿公嬤來講古」故事靜態展,提供長者分享生命及藝術創作的舞台。

小小提琴手以神隱少女主題曲「永遠同在」及帕海貝爾「卡農」為音樂會拉開溫馨序幕,89歲李爺爺說,「看到小孩真好!真開心。」長輩看著才華洋溢的孫子表演,聽得如癡如醉,音樂會安排四大主題「戀戀童趣」、「蘋果的滋味」、「家,心之所向」、「當那一天到來」,鋼琴家洪佳穗搭配主題彈奏多首經典樂曲。

高齡92歲的方奶奶全家四代一同出席奶奶的分享,哥哥與父親在她十幾歲就相繼過世,與母親一肩扛下所有家計,含辛茹苦培養下一代,奶奶看著台下四代子子孫孫一同出席自己的故事分享,心裡十分欣慰,場面令人動容。

今周刊《幸福熟齡》報導:跨世代溫暖共融!小小提琴手獻曲 養老院長輩不孤單

 

圖二、清福養老院於19日舉辦「心憶傳承-長者生命故事音樂會」,邀請知名鋼琴家洪佳穗擔任演奏嘉賓,一連帶來多首精彩經典樂曲。清福養老院於19日舉辦「心憶傳承-長者生命故事音樂會」,邀請知名鋼琴家洪佳穗擔任演奏嘉賓,一連帶來多首精彩經典樂曲。

圖四、年邁79歲的李奶奶,字句鏗鏘有力,與大家分享自己在養老院居住的生活,此外,亦大方侃侃而談對於死亡充滿樂觀及開放的態度。年邁79歲的李奶奶,字句鏗鏘有力,與大家分享自己在養老院居住的生活,此外,亦大方侃侃而談對於死亡充滿樂觀及開放的態度。

圖三、高齡92歲的方奶奶由孫女陪伴分享生命故事,全家四代一同出席奶奶的分享,奶奶看著台下子子孫孫的聆聽參與,心裡十分欣慰,場面令人動容。高齡92歲的方奶奶由孫女陪伴分享生命故事,全家四代一同出席奶奶的分享,奶奶看著台下子子孫孫的聆聽參與,心裡十分欣慰,場面令人動容。

圖五、已屆91歲的李爺爺已是第二次參與生命故事音樂會,特別將自己手作的故事書拿出來與大眾分享,近百年的風華歲月令人讚嘆不已!已屆91歲的李爺爺已是第二次參與生命故事音樂會,特別將自己手作的故事書拿出來與大眾分享,近百年的風華歲月令人讚嘆不已!

P1490637

P1490411

圖六、清福養老院除了舉辦生命故事音樂會外,更結合「阿公嬤來講古」故事靜態展,提供長者分享生命及藝術創作的舞台。清福養老院除了舉辦生命故事音樂會外,更結合「阿公嬤來講古」故事靜態展,提供長者分享生命及藝術創作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