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阿公阿嬤大家午安大家好,我們要開始上課囉!」

       疫情尚未嚴峻前,每個禮拜總能聽到清福的兩位健康促進員的聲音,他們帶著麥克風,熱情的準備各式各樣的課程給長輩參與,

但自從5月台灣疫情開始爆發,院方為了減少人員流動,考量到長輩的安全,還是決定讓健促員的活動先暫停,雖然在遵守防疫規定的情況之下,長輩仍有許多機構內活動可以參與,不過少了健促人員充滿活力的打招呼聲,不少長輩都覺得很失望。

在聆聽到長輩的聲音後,院方決定引進一些直播設備:網美燈、耳機麥克風以及視訊鏡頭,嘗試使用直播的方式,讓長輩也可以正常的參與活動。

        前期非常感謝院內資訊科技人員測試直播網路的穩定性、設備的採買與雙螢幕的設定,還有社工到各個機構架設直播設備,讓直播可以順利進行,院方在8/6已經開始了第一次直播,在活動開始之前。健促人員努力的備課,為了讓課程更加的精彩,每個月都設計了很多不同的課程,有世界節日的介紹、二十四節氣的介紹以及疾病衛教等;照服員則是協助發下課本及彩色筆,讓長輩可以盡情的發揮,設計出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作品。此外,在第一次的直播時,很多長輩見到健促員在電視上面,都覺得很新奇,紛紛湊到鏡頭前看呢!

        目前院方每個月都有2-3次的直播,清福在疫情期間,除了提供安全生活環境外,也仍然注重長輩生活品質與娛樂,腦筋急轉彎,跟上數位時代,開始嘗試遠距線上課程,提供長輩愉快開心的後疫情生活。

長輩互動

長輩開心的與螢幕裡的健促人員互動。

健促課程1

健促人員使用直播器材上課-「世界肝炎日」。

健促課程2

健促人員對著螢幕比手畫腳,讓長輩能更清楚的知道課程內容。

健促課程3

直播也可以使用PPT課程介紹,讓長輩清楚知道上課內容。